情系两会,我心中的提案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5-03-31浏览次数:123

本站讯(学生记者 刘明富 何丹丹) 为了提高大学生对两会的关注,增强对当代政治时事的了解,327日晚,院团总支与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北校区大101联合举办以“两会,我心中的提案”为主题的PPT演讲大赛初赛,共有十六组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。

本次大赛主题围绕“两会,我心中的提案”展开,参赛选手需紧扣主题,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等进行选材,阐释自己心中的提案。比赛过程中,每个参赛选手都热情澎湃激情四射,纷纷表达自己心中的提案。每个提案都非常关注时事切合实际,从最基础的人民群众出发,内容涉及面十分广泛,有呼吁提高对食品安全的监管,保障人民的食品安全;有倡导大家关注环境问题,保护环境迫在眉睫;还有提到教育问题、残疾人问题、大学生运动问题等。整场比赛精彩纷呈,高潮迭起。最后,有十组选手成功晋级决赛。

通过此次活动,不仅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两会精神的理解,还引导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、世界观、价值观,提高学生们的爱国热情与对国家时事的关注。

 

 

(责任编辑:张中霞 潘珊)

团学工作